close

我們園子裡是從今年4月份時先栽植了20幾株幼苗,各位朋友可以從以下2012.04.30引用我妹妹〔春訪汎美菜園〕中得知開始栽種。


 


我們家人對我去年收成的洛神花做成花乾,當茶泡來喝的效果良好,就開始分送一些給朋友試喝,大家反應很好,且也有些回應給我們說改善了體質,陸續希望我的園子能多供應些。因此,今年就更認真的植株幼苗了,希望好東西可以與好朋友分享~


以下是妹妹的格文:


2012.04.29日誌



姊今天早上去市集買了洛神花苗,準備現在栽植,10月收成,拭目以待ㄋ~


 


 



姊將原先的地瓜園整理及翻土後,因地瓜季節未到,所以先種玉米及薑


那二枝枯木,是做記號說,免得日後雜草叢生就可以老薑在此啦~


 


 



連續幾天的大雨,都將泥土沖走,薑都跑出來了,姊又要巡視及覆蓋,讓它好好的生根


 


 



我是玉米幼苗排排站!很整齊的隊伍


 


 



一旁的竹木梱,是姊和姊夫勤儉的証明;用這竹木柴,主要是在園子旁煮狗食用的,所以取自大地,不用瓦斯!


 


 



 



姊說園子裡很泥濘,要我小心些,我走到高麗菜園;唉~連續幾天的下,高麗菜園也檔不了過多的雨水,爛了的高麗菜,只好當肥料囉


 


 



我要鑽、鑽、鑽小蝸牛也來湊熱鬧搶食


 


 



此時,聽到姊說二哥來了哈哈,媽咪也來了!媽咪說我怎麼一天到晚都在園子裡照呀照的,照到什麼了?我神秘兮兮的笑笑,指著一旁整排的龍眼樹,我要拍龍眼呀!


 


 



媽咪抬頭一望,都嚇了一跳,今年的龍眼花開的好茂密,我的小傻鏡頭拉不到二樓高的大樹上勒~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二哥說,去年的龍眼不甜,按理今年龍眼花開的這麼茂密,一定會很甜。


哇!我開始算計要如何採龍眼了,姊說沒有這麼高的梯子...


要不然來誠徵爬樹高手好了...


 


 



我起哄要媽咪去看咖啡園,奈何咖啡豆還是小小密密麻麻的一棵棵還沒長大


還是姊說看看旁邊的李子樹好了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李子的果實累累,我感覺到酸溜溜的,口水一直打轉哩!


 


 



 



旁邊的咸豐草上,飛滿了小蜜,跟姊確認後,是姊家的小蜜喲!興奮之情,難以言喻!


 


 



媽咪看累了,回到姊家中,姊夫拿出他們醃了一年的梅子給我們品嚐,吃完了才想起沒拍照;而這照片是才剛醃製好,還不能吃的梅子。


 


雷聲隆隆,媽咪要回家了,姊和姊夫要趕快將洛神花種完,所以我又回到菜園繼續媽咪說的拍呀拍的、照呀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汎美&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